《轮回》序章

序章

 

    我梦见了自己和一个捉鬼师父一起去捉鬼,对方是个道行很深的大鬼。

大鬼似乎是知道了我们要去捉他,易容成了一个很帅的大叔——真的很帅,梳着背头,一丝不苟,面容看上去三十出头,眉心有一道很深的纹路,应该经常皱着眉头吧,很有成熟男人的味道,身边飘着似有若无的烟草味。他似乎是为了躲避并且想要威胁我们,就混进了一个剧院里面。

……

    师父让我在后台蹲守,后来发现不对劲,就让我去观众席盯着他。

    我去到观众席上的时候已经开场很久了,只有前排的一个位置可以坐——但是那个位置就在大鬼的前面。为了不让大鬼认出我,我戴上了一顶帽子,低着头不与他人目光接触。。

    隔壁的一个女孩子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,我没听清,下意识地头抬起来和她说话,又发现不对,赶紧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不知道大鬼是不是看见了我,我不敢转过头看,只看到余光里大鬼似乎在笑,就只好耐着性子等着。

    台上的戏也越来越诡异,台上的刀马旦转动着身体,手中的长枪舞得步步生风。我开始感到有些不对劲,找了个机会,趁着大鬼低头的间隙,我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感觉到后面有跟踪的脚步声,我加快了脚步。

    我找到了一个房间,想也没想就躲了进去,还锁上了门。

    门口的脚步声一次比一次近,我紧紧贴着门感受着外面的情况,一边祈祷脚步声赶紧走开。

    很遗憾,脚步声没能如我所愿,它停下了,停在了我的房间门口。

    我顶着恐惧从猫眼里看了看,就看见一只灰色的眼睛也在盯着我。

    灰色的眼睛后退了几步,我看见眼睛的主人一一大鬼看着我在的方向笑着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候,我听见门锁在响动,我猜他在撬我的门。我又听见了敲门声,从我身后那扇被层层铁链锁死的门里传出来的。

    我知道我中计了,但此时两面夹击,我只好躲进了一个柜子里。

    果然没过多久,外面的门就被打开了。

    我听见大鬼在叫我的名字,我很害怕,捂着自己的嘴不敢出声,同时调整呼吸,尽量让自己的气息减弱。可我毕竟是人,再怎么努力也只能减弱气息,做不到毫无气息。

    我还是感觉到了大鬼停在了躲藏的柜子前面,我很紧张,但他并没有打开柜子,只是在外面哼着一首儿歌:

    “小兔子乖乖,把门儿开开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(1)
© 去冰乌龙茶 | Powered by LOFTER